07/06/2026
說好的下雨呢?
怎麼又來了一個六月33度艷陽天⋯這幾年戒斷冷氣,練習在比較接近真實的地球小森林中去生活,一方面是為了感受地球母親的真實的日出日落夏熱冬寒,另一方面似乎我裡面有個聲音就是要這樣活才好
森林中有很多驚喜很多感動,但適應過程也吃了很多苦頭(必須常常逃回台北喘一下),付出很多代價哈,真的沒有很容易⋯⋯
甚至我覺得比跑一場226超鐵還要難,而且還是沒有光環沒有掌聲的那種哈,因為發到外面讓人看見的都是豐盛美好,像是前幾年被小黑蚊咬到全身免疫系統癱瘓,牙齦發炎失控只能液體進食,痛到趴在地上哀嚎的沒法睡覺,還有情緒來的也會特真實特敏感特快特激烈⋯諸如這類事情,偶包如此之重的我,當然不會寫在臉書哈哈哈
適應較接近真實大自然生活已經第5年了,稍微有點微微適應(時不時還是需要奔回台北冷氣房喘一下),自覺有比前幾年進步不少,懂得要穿什麼衣服,怎麼避蚊子、小黑蚊、不打擾蜘蛛、蜜蜂、蛇⋯這些本來在這塊土地上的主人,當然還有如何成為一個貓奴(最近天天跪在地上學習怎麼幫貓大王餵中藥不噴出來那麼多)
今年火馬年果然🔥,還沒入夏就來了個比往年都要難過的極端熱的天氣,五月來了幾天百年不見的38-9度的高溫,除了一天換3-4次衣服洗3-4次澡,和眾多行為上的調整,譬如冥想正念呼吸的時間增多,還有會睡午覺,吃的食物也跟著有大調整,最近迷上自己打的醬+小黃瓜蕃茄蛋芽菜沙拉,昨晚帶橘白一起去中醫那邊看診,中醫又一再的提醒要每天吃一些紅色西瓜🍉來消暑
結果我還迷上吃榴槤,忘記問(是故意忘記?)中醫我適不適合吃榴槤哈(但我真的很節制的喜歡著)
今天一早起床看到氣象報告說要來的暴雨沒有,又是艷陽高照的一天,感覺到頭腦想拍好久,但心靈一直沒有想拍的好好新商品《煞煞來.安安走》可以來拍一下了
先去園區小繞一圈找花材來當拍照陪襯綠葉,才發現跟著我一起進來基地快五年的黃玉蘭樹,今年開超多花哈,香氣也太療癒吧!謝謝謝謝🙏
#還要謝謝
身體的接受冷熱乾溼的彈性,有感覺比去年更好了一些,昨天傍晚恢復久沒做的重訓,再觀察看看後面自己吃不吃的住
所謂吃不住的狀態就是會整個人被運動拖到過累,以前我運動都是不管身體的反應就是練就是操就是拼 就對了(才怪)
現在把感受放在最前面,身體不舒服了損了累了就接受,就優先停掉運動,雖然身體體態比以前跑鐵到時候鬆垮了一些,但我想回到真實的狀態,不是外強中乾那種
2026/6/7月空的一些內觀隨筆